好啦!

談完日行一善,

也該談談正式客戶啦!

就從售後服務開始吧!

一般而言,公司的售後服務是電器產品為一年(原廠保固),

至於櫥櫃部份則是二年,

這是業界常規的原則,

當然也有一些是保固更久點,

但相對的價格也會稍貴點(有的更是天價)

就好像有些3C產品可以付費延長保固是一樣的,

更離譜的是玩文字遊戲,

不會壞的板材給你保固個十年、十五年,

我不知道這有什麼意義?

就系統傢俱而言,

會壞的就是五金及施工狀況,

保固板材不知是在騙誰?

其實,保固二年是形式上的,

今天專程跑了趟高雄,

為四年前的客戶換推拉門滑輪組,

保固期早就過了不知多久,

但是我還是照跑不誤,

而且還沒跟他們收費,

因為這客戶實在是人太好了,

大家既然相處愉快,

就當是幫朋友忙,

大家都高興。

也有客戶在完工後來電,

衣櫃、書櫃缺層板,不囉嗦!

要多少,給多少!

就只有一個客戶被我打槍,

因為了解我的習慣,要了超出常理的層板,我當場就跟他算帳,

原來他是太有危機意識了,想多要層板做備品,

唉!何必呢,只要有需要,隨時跟我說,我又那會不給呢!

最好玩的是某位業主,臨簽約前跟我說,

她媽媽怕二年保固期太短,跟我商量是否可以再延長一些,

在洽談過程中,我對她及她媽媽有了些許了解,她們都不是屬貓的,

應該是只求個心安,我也不跟他說可以延到多久,

請她先簽約,待整個工程完工時,特地在合約中再加簽四個字〞永外保固〞

嚇得她媽媽直說不用那麼久啦!

相處之道在信任,你們都敢在完工後再任何我延長保固,

我怎不延長個夠呢!

到現在也沒接過他們要求服務的電話。

所以,大家相處愉快是我工作的最大信念,

那些制式的書面資料,

防小人的啦!

 

 

 

 

 

 

 

arrow
arrow

    台南許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