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碰巧逛到mobile01,

看到這句話,

簽約前什麼都好談什麼都能做
簽約後什麼都要錢什麼都麻煩

這可能是很多曾經做過裝修的人會碰到的事,

低價搶約,含混品質,設法追加,不歡而散;

唉!

這不是我進入這行的本意,

所以,在我進入這行約一年左右,

我就為自己訂下自己的規矩:

 

價格我來訂,

雖然非最低價,

但絕對是合理價,

建議客戶多比價,

但請勿找我殺價,

沒用的!

讓你殺價成功了,

那我就對不起其他沒殺價的好客戶啦!

優質客戶做的價格比別人還要高,這我不願意!

事前規劃要把可能情況說到最糟,

事後要把品質提到最高,

為了美好的生活品質,

即使增加成本亦在所不惜,

但是切記!絕不追加。

絕不追加現在已成了我工作的基本要求,

客戶把案子交到你手上,

那是種信任,而非肥羊一頭,

搞追加會破壞整個信任感,

沒到清楚是自己本職學識不足,

不用去怪東怪西的。

不過,僅只於自己不能追加,

客戶工程中另提需求當然會再追加的。

像我最近一個案子,

木作裝潢跟廚具確認後客戶問說可不可以再估個全室電線及開關插座更換,

稍微算了一下,就以17000元簽約,

事後請水電師傅現場估價要22000,

怎麼倒虧了,沒關係,花5000元學經驗嘛!

又不是啥大事,

但是客戶又要求燈具要分三次施工,

喔!我就堅絕不同意,一次性施工時一盞燈具工錢很便宜,

分批施工,光是時間的耗費至少要再加1000元,

最後,大家各退一步,分二次施工,我不加價。

好啦!工程嘛!客戶高興就好!

為了一句話寫了那麼多,

好不好玩!

有空常來玩,

看我練肖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具 木作裝潢 水電
    全站熱搜

    台南許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