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416_172926.jpg

 

這是二件事,

先談L公館吧!

L先生位於三樓的主臥室在六年前找我裝修,

這次過年前再來電,原本以為有何維修需求,

非也,非也!

二樓孝親房也要再來弄一下啦!

無奈,從去年底開始,木工師傅時間就不好喬,

時間可以了,他們又沒時間整理,

就這樣蹉跎下,拖到四月初才進場施作。

 

 

P_20150416_163324.jpg

 

天花板整個平釘修飾樑柱,順便做一個儲藏室。

 

P_20150416_163148.jpg

木作、油漆做好後就是地板進場啦!

連隔壁小孩房一起做。

喔!忘了訴說原由,這次施作的主因是地板碰磚膨管啦,

找泥作補平後全室做海島型超耐磨地板。

 

 

這次的系統櫃就這組多功能衣櫃,

既是衣櫃,又是電視櫃,更是收納櫃,依照他們的需求下去規劃的。

P_20150416_172914.jpg

 

我的客戶有不少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找我幫忙改造家裡空間,

我也樂得到處交朋友,

但也有例外的,

像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

委婉的拒絕了一個老客戶再次委託裝修的請求,

不是不幫他做,實在是無法跟他兒子溝通,

拿著他們公司設計師幫忙規劃的圖要我做出成品,

不好意思,系統傢俱有其設計上的限制,

有些木工師傅作得出來的,系統傢俱不見得做得出來,

跟他說結構上會有安全考量,

他可抬舉我囉,

唉呀!許先生可以的啦!

我沒那麼神,不行就是不行,

更何況,即使想出其他替代方案答應做了之後,

還有最後一闗,價格!

學商的對價格最是敏感,

很多零配件出廠價格他都清楚,

但是他忘了,這價格是在對面淘寶上採購500個以上的單價,

我也只能回他一句,空間幫你留下來,他自己買來裝,他又不要,甚至要盧我幫忙裝。

沒錢賺,又要負責任,你又不會感謝我,甚至還在相說我賺粉多咧!

終於,說出拒絕的話,心中也放下一塊大石頭啦!

另一個也是老客戶,房子要改裝,我只包廚具及系統傢俱,

那針對很多格局方面的問題,他都會想聽聽我的意見,我也樂於幫人也出主意,

不過,今天我也拒絕他的一項請求了,

因為他的水電師傅時間喬不出來,無法如期進場幫忙打牆拉管路,

他想請我幫忙找搭配水電師傅來幫忙 ,

我拒絕了!

好做的,好賺的別人賺,

不好做,難賺的才要請我幫忙,

我這樣會對不起水需王班的,

所以,只好抱歉了!

sorry! 

 

 

 

 

 

  

 

 

 

 

arrow
arrow

    台南許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