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都知道,

小弟的正業是載我家那三隻吸血鬼,

副業是幫家族送麵,

系統傢俱只當是興趣,

能到處跟不同的朋友聊聊天,提供點建議給大家,

這樣日子會比較好過,所以常常給的建議是請客戶去買現成,或是最好不要做,

把生意往外推不是我的初衷,僅是站在業主的立場提供中肯的建議,

更扯的是常常把那些不要錢的服務擺第一,

前陣子一天到晚幫人當水電工通水管,接電源,甚至小木作也一併包了,

還有人來電:IKEA的櫥櫃不會裝,不知我是否有提供這種服務?

包啦!反正我不做可能也沒人會做啦!

有錢賺的案子多得是人做,我倒認為不賺錢的案子才算真得幫到忙,

就在這忙得不亦樂乎的同時,

老闆都快把我開除了,

不得已,只好呼攏他說要在網路上幫忙推廣,

這才勉強保住這小小的飯碗,

最近又在提這件事,

趕緊上傳一篇文章至少有點交待。

我們家的台南壹麵屬汕頭意麵,

源自廣東汕頭地方,循古製法、純手工製造的意麵(目前已部份由機器取代)

除特調麵粉及水為主要原料外,並未添加防腐材料,故而存放時會產生顏色變化。

由於製作過程中會依溫度變化調整粉水比例,且揉捻過程能調出筋性,

故而煮後能軟而不爛,韌而不硬,彈牙而不黏牙,滑溜滑溜的_唉!就是香Q可口啦!

(小北麥當勞後面那家汕頭意麵跟青年路知名素食店就是採用我家意麵)

重點是它採冷凍方式可保存三個月,放在冰箱中就可當方便麵來隨時取用,

既不會吃到多餘的油脂,又可嚐到美味,飽餐一頓,何樂不為。

尤其是當我前二天逛超市,看到現在一包袋裝泡麵竟要賣到18元

深入得知有部份廠商為了降低成本,竟然用養殖業當飼料的麵粉來製麵,

哇!真是嚇人啊!更加深了我推廣的意念。

好啦!不多說,先來介紹基本款台南壹麵的作法

首先,先備妥以下材料:

一、台南壹麵

二、統一肉燥(牛頭牌沙茶醬、素肉燥、維力炸醬等均可依口味自調)

三、東成原汁特調醬油(或其他,這個比較不會那麼鹹)

四、我比較嗜辣,所以加了客戶給的辣椒醬(寮內)

 

 

備妥調味材料後加入大碗調勻備用


燒一鍋水,待水滾後放入台南壹麵。

 

 

稍做攪拌,以防黏底。


待水再滾起,那就可以撈啦!


 

 

切記!撈起的台南壹麵放入調味碗中要趕快拌勻。

再利用下麵水燙點青菜

 

舖上麵碗,即可大功告成

 

 

葱花加不加都可以


 

簡單的一餐,約十分鐘就可以備妥,經濟實惠又可依個人喜好自行決定要如何變化。


 

 

以下是台南壹麵的進化版:

在意麵上加上燙高麗菜及蝦仁小卷就是豐盛的海鮮麵

這是我家女兒要帶去學校的便當,特別情商拍照,還被她白眼。


 

現在真是家長難為啊!又要吃得營養,又要吃得健康


 

這是我的晚餐


 

 


不夠,再來一盤!


 

這盤是我兒子的啦!我沒那麼會吃!也不像人家吃不到就啊啊叫!


 

 


也可以做成牛肉麵,做法很簡單,絕對可以譬美各大名店,下次有空再介紹。


 

 


 

這是另一天,我女兒的便當,她雖挑食,但對自家麵是百吃不厭,

既然沒添加不明物,我們也樂得多多為她準備。


 

 


 

接下來是重頭戲,

這麵該怎麼賣?

便宜、料實在是一定要的,

但要讓消費者好保存,

又不能太佔冷凍庫空間,

因為外送麵攤的生意麵都是五斤裝,

消費都處理起來會很麻煩,

左思右想,1800g為一袋方式賣100元吧!

 


 

原本還想幫客戶分成每袋100g,不過實際執行真得有難度,太耗時間了。


 

採折衷方案吧!先稱1800g再分裝成一小包一小包,像這組就是昨天送中華北路的。

出門前才趕分裝的,分成十五袋,形狀不是很好看。


 

她是我做系統傢俱的客戶

 

前陣子送麵經過,下車哈啦一陣,順便送一大包請他們試吃,

 

分成一包包,他們家讀中學的兒子們餓了就會自行依上述方法調理,

他們夫妻即使再忙也不用怕小朋友挨餓,而且小朋友也不會吃到亂七八糟的東西,

後來她不好意思找我送(超怕我不收錢),她竟自己依照我提到的大概地點想摸到工廠直接買,

但我們屬家庭工廠,那有那麼好找,找了二遍後,不得已只好再打電話給我,

且是千交代,萬交代,務必要收錢,現代人什麼都不怕,就怕欠人情債,

既然明瞭這點,錢當然是照收囉!並告知需要時再來電。

 

販賣方式:

每一袋1800g(現採不分袋方式,由客戶自行依食量分裝)收費100元,

距台南火車站三十分鐘車距內免費運送。

其餘採低溫宅配方式,

每九袋收費1000元(含宅配費)

當天訂隔天前送(外地可能要後天才到),

需要者可電:0983-458156許先生

外埠訂購煩請先匯款:

合作金庫銀行(006)北台南分行

帳號:1472-872-634111

戶名:許天輝

當然,各位也可預訂後到台南許願系統傢俱生活館自取,

小弟會在門市(安南區府安路五段129)泡茶恭候大駕,

我真的每個星期至少吃五餐以上,好不好吃?有沒有加不明物?就請大家明察啦!

歡迎來坐喔!

 

 

 

哇!了了一件心事!

arrow
arrow

    台南許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