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9399.JPG  

過年前的一個客戶前二天來電:

許先生,我實在不想麻煩你,但是我家水龍頭從廚具安裝後出水量就很小,當初也有跟師傅說,師傅說是我們大樓的關係,最近這二天變得更小了,你能不能請師傅再來看看!

問清楚只有廚房水龍頭才有這種情況,浴室出水都是正常的,那應該是廚具這部份出問題了,跟大樓有什麼關係?

師傅當然沒空,臨時要請他們抽出時間很難,而客戶又說得很緊急,好像一家人的幸福全繫於這只水龍頭上,

約了隔天去處理,誰去?當然是公司最閒的人去囉!

 

 

到現場,真的是出水量很小,小到我都受不了,

到底那裡有問題呢?

還是按照SOP一步一步來吧!

看到水龍頭前端出水位置沒有,

那顆螺絲用魚口鉗順時針轉開,

裡面有濾網,看是否有阻塞!

 

100_9401.JPG  

 

 

 

嚇死人了,整個濾網全塞住了,怎麼出得了水嘛!

100_9402.JPG  

反沖清除雜質後再裝回!

 

 

出水量大到嚇人!

100_9400.JPG  

喔!怎麼會這樣?

啊!可能是前二天大樓清洗水塔後我是第一個使用,

髒水全都跑到我家裡來了!

 

 

唉!害我前一天還睡不著覺,在想著師傅到底是那裡做錯了?

啐!

 

 

這讓我想起二十年前,當時年紀小不懂事,

有次碰到浴缸龍頭出水量異常小,

找來國寶級的水電師傅看了一看,

許先生,這我要收你八佰塊,教你一個經驗!

在那情況下,我也只能說好囉!

他也是一樣把出水口旋開,濾網反清,

哇!我的八佰塊!

 

那你們說,

這次我有沒有跟客戶收八佰呢?

 

 

 

 

arrow
arrow

    台南許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