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30908_191532.jpg  

做系統傢俱的叫人家不要做系統傢俱?

真奇怪!

放心,不奇怪!

每種材質、工法都有他的缺點跟限制,

系統傢俱亦然!

這篇主要就是要告訴大家,

系統傢俱有那些缺點?

那些地方不要使用系統傢俱。

 

一、戶外、陽台及浴室

      大部份的木製品都怕水,即使系統傢俱板材亦是如此,放在這些地方很快會遇水膨脹變型。

      建議以發泡板取代。

二、天花板:

       系統傢俱板材_塑合板,其重量很重、很重、很重,不可以拿來做天花板,否則不僅難施工,也會非常可怕!

三、歐式古典風格等繁複造型:

      塑合板無法像木心板般下去裁切彎弧形然後再貼皮刷漆,造型自然受限。

四、不要冒然以系統板材搭配木心板造型:

      系統傢俱會比較便宜,表面耐磨度也比較佳,但是切勿隨意與木作混搭,以免造成四不像。

五、懸空櫃設計要特別小心:

      很多設計師會將櫥櫃或桌面以懸空方式來增加空間感及美觀,但這僅止於找到好的師傅以木作方式處理還可以,

      塑合板因質量較大,不建議採用此方式施作,因為看過太多悲劇收場的案例!

六、多看、多聽、多問、多比較!

  問一下設計師處理系統傢俱的經驗有多少,很多設計師畫出美美的設計圖後就交給木作工班自行處理,但是在系統傢俱這部份是   

  行不通的,設計圖出來時,整體結構就要完成,現場師傅是負責組裝,他們再厲害也難為無米之炊!一般至少要有五年以上經驗

  較佳。

講了那麼多不能做系統傢俱,那為何還是有那麼多人前撲後繼要做系統傢俱呢?

因為真正的系統傢俱應該具有以下特點:

環保:工地污較少,粉塵量低。

耐磨:不會用過一段時間後就到處是刮痕。

無毐:施工時不用再貼皮上漆,甲醛量比木作低很多。

低價:真下有良心的系統傢俱應該是比木作裝潢價格還要低的,有些廠商會搞得那麼貴,原因就自己想囉!找對人就對了!

 

 

arrow
arrow

    台南許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